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建功高中學務處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班級環境消毒(漂白水使用方法) 109.2.

{學校環境消毒}

  • 環境大消毒注意事項:

  (一)稀釋方法:市售家庭用漂白水,濃度一般在5-6

       (步驟1) 班級用的紅藍水桶加入自來水約8分滿即可(=10公升)。

       (步驟2) 將漂白水原液200cc(可使用小量杯)倒入步驟1的水桶裡。

       (步驟3)將漂白水原液與自來水攪拌均勻,即可使用,進行環境消毒。

 
   PS:如果有疫情發生,環境請務必用1000ppm漂白水消毒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 (二)清潔方法:(使用漂白水,不能用噴灑方式,無效又容易噴到眼睛)

       1.擦 拭:門窗、把手、課桌椅、書本、置物架、餐車及其他教學設施等。

       2.浸 泡:例如:教具(浸泡在漂白水30分鐘後,再用清水清洗)。

       3.清 洗:洗手臺、水龍頭、馬桶、地板等。

       4.拖 地。

  • 其他注意事項:

1.漂白水是一種強氧化劑,只能加水稀釋(不能用熱水),絕對不可以滲雜鹽酸肥皂、

  藥劑、香料等東西。否則可能會產生強烈氧化作用,散發出毒性物質。

2.稀釋及使用漂白水時均請穿戴[防水手套]、[口罩]等防護衣物,工作完畢後手套應

  取下,避免碰觸其他物品而造成污染。

3.工作人員,事前事後均應正確洗手,並妥善處理污穢水。

4.請將使用完畢之漂白水再次以自來水稀釋,再倒入水溝(切勿倒入馬桶裡),做好環

  境保護工作-愛地球。

5.用漂白水擦拭過後的地方,30分鐘後要再用清水擦一遍,避免皮膚接觸後不適。

6.漂白水如果不小心濺到眼睛,記得要用水清洗後,盡快求援或到醫院檢查治療。

6.請各班視需求跟學校衛生組請領[漂白水]使用喔!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